济南大学统战部
 搜索
   
   
网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介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18-12-25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于193089日在上海成立,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由一部分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

       农工党历任主席(领导人)为邓演达、黄琪翔、章伯钧、季方、周谷城、卢嘉锡、蒋正华、桑国卫,现任主席陈竺。

       农工党在除台湾、香港、澳门、西藏以外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组织。截至20176月底,党员总数15.7万人。农工党中央机关刊物为《前进论坛》。




http://www.chinanews.com.cn/gn/shipin/cns/2023/05-26/news960250.shtml【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农工党篇



» 上一篇: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简介
« 下一篇: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介
 
济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2016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9736688 邮箱:tzb@ujn.edu.cn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