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统战部
 搜索
   
   
网站首页  »  正文
大爱无疆 守望相助 合力育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参加2019“同心·暖冬家访行动”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19-03-02

1月14日至122日,学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部分党外知识分子与学生工作人员共同组建了三支“同心·暖冬行动”家访活动小组,冒着严寒,三支家访活动小组分别赴平邑、平阴等地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学生家庭,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为他们送去了学校的关心与关爱。

1月14日,学校欧美同学会会长、材料学院院长杨萍教授与逯一中、赵蔚琳教授等一行人组成的家访小组走访慰问了济南市市中区的小王同学家,统战部副部长齐铁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树人等陪同家访。小王是材料学院2012级入校的学生,入校后即查出白血病,病魔没有击垮小王,反而让她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在校期间小王因为表现优秀多次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学金等校级荣誉称号和奖励。看到学校的老师们,小王妈妈动情的握着杨萍院长的手说:感谢学校给孩子一份恩缘,孩子休学复学反复折腾,学校却从没有减少对孩子的关心、教育和培养,学校还发放各种补助来减轻我们的负担,我们打心底感谢学校,更感谢今天来家里看望孩子的领导老师”。杨萍院长对小王的妈妈说:“春节快到了,我们代表学校特地来看望孩子。孩子很坚强,不畏病魔,珍惜学习机会,作为老师我们感到很欣慰,希望孩子继续这份执着与坚强,争取早日康复,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学校一定会竭尽全力为孩子提供帮助。”

1月21日,学校民革支部成员丛金明、陈文娟教授随同数学学院家访队伍走访慰问了平阴县孝直镇的三名困难学生家庭,统战部副部长丁爱新、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德洋等陪同家访。在学生家里,丛教授与陈教授详细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经历、本科阶段的目标规划与发展困惑,就家长最关心的学生的专业选择与未来发展问题,丛教授与陈教授结合学生的在校实际表现情况对学生的发展进行了慎密的成因分析与生涯发展规划,鼓励学生立足当下、立志考研。

1月22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信息学院院长董吉文教授与李念强教授、孙雪松老师等一行人走访慰问了平邑的小邵和小王同学家,统战部部长商华、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晓宁等陪同家访。小邵同学家是山东省建档立卡困难家庭,父亲去世多年,母亲一人养育小邵,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小王同学从小患严重的肾功能不全,12岁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每天靠大量抗排异药物维持。在小邵同学家,董院长向小邵妈妈介绍了小邵在校的现实表现,肯定了小邵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的积极性,并向小邵妈妈讲解了学校的“奖、贷、助、补、勤”系列资助政策以及学校、学院的各种资助性质的奖学金,鼓励小邵正确面对生活中的磨难,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在小王同学家,董院长关切的询问小王的病史,祝愿小王彻底康复,圆满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

2019“同心暖冬家访行动是继2018“同心家访活动”的延续,是济南大学统一战线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同心暖冬”活动的具体措施,活动得到学校学生工作处的鼎力支持。自活动发出号召以来,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等统战团体和广大统战成员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高校教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学校“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育人理念,将家访与扶志、扶智有机结合,将家访与“全员育人”有力结合,不断提升育人实效,发挥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广大统战成员的示范效应,增强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广大统战成员的育人意识,不断形成“全员育人”的工作格局。

» 上一篇: 济南大学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联合开展 “坚持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
« 下一篇:济南大学获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先进单位
 
济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2016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9736688 邮箱:tzb@ujn.edu.cn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