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统战部
 搜索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首获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课题
作者:   来源:     2020-05-18

近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2020年度课题研究评审揭晓,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申报的《文化相对主义视角下留学人员参与”一带一路”文化建设的话语体系研究》课题通过评审,该课题系我校首次获得此类研究项目,山东省本年度唯一入选项目。

课题将以“文化相对主义”为观照,梳理“一带一路”倡议前后的留学人员文化行为,并对这些行为进行前后对比与话题提炼,通过引入人类学主-客位双重视角,对“一带一路”倡议后文化交流话题进行重组与整合,以期构筑“一带一路”文化建设的话语体系。课题还将进一步考察话语体系的嬗变与凝练问题,关注体系凝铸的过程并通过确立代表性事件进行发展标记;立足功能主义理论,展开对话语体系社会能动效度问题的思考,反思话语体系本身是否存在修正与完善的空间。

近年来,为了努力践行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责任与使命,发挥留学人员智力密集优势,引导广大留学人员积极向党和国家建言献策,欧美同学会面向各团体会员、分会、委员会、海外联络工作站等单位开展课题研究招标。本次全国共20个课题通过专家评审,我校申报的课题在全国近百件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课题通过结项专家评定将获得3万或5万经费资助。



» 上一篇: 我校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获得多项济南市委统战部表彰
« 下一篇:我校教师被聘为济南市人民政府参事
 
济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2016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9736688 邮箱:tzb@ujn.edu.cn 邮编:250022